三月三

静静飘过

[周叶]和前辈共用身体了怎么办

(十四)

进入S市,房子的破坏程度比之前所看见的要严重很多,有些房子摇摇欲坠,感觉轻轻一推就要倒了。

打斗的痕迹清晰可见,很多的丧尸的尸体就倒在路边,脑袋全部被打开过,看来丧尸脑子里的能量体也被其他人发现了。

叶修很小心的开车,观察这四周的动静,S市太大了,基地也不知道在哪里,根本无从找起。

不过很幸运的是,叶修看见一堵墙上用喷漆写着“基地——前方一千米左拐”。

叶修照着上面写的走,不久就看见基地的大门,看上去还是挺牢固的。

基地中站岗的人看见了有车子接近,就立即拿望远镜查看,确认是活人而不是丧尸后就出门查看。

叶修俩人下车,就听见站岗人对着他们说,“你们俩个人是不是想到我们这个基地避难,不过是有要求的,要上交你们全部吃的,还有进去的时候要全身检查。”这些话他一定是说烂了吧。

“对,小哥你说的没有错,不过我们还有一件事想要请你帮忙。”叶修笑着对着站岗小哥说。

站岗小哥一听到这话就变得严肃起来,“我们这里是有纪律的,怎能够让你办理私事!”

态度很坚决,让人有种无法说服的感觉。

“我知道你是一个真性情的人,现在是末世了,大家应该互帮互助。我旁边的这个孩子是我在路上看见的,和爸妈走失了,我们得到消息说人在S市的可能性很大,就想着来问一问。我只是送这个孩子过来,他的那一份吃的我会交给S市,要是小哥你帮这个忙的话,我可以将我食物当中拿出一半给你当做报酬。”叶修说的一本正经,但其实是一半讲真一半胡说。

“不,不行,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。”站岗小哥表现的有点生气,不过他的表情和言语出卖了他。

叶修知道说通这个站岗小哥几率很大。

“我知道这样很为难你,也知道你在这里站岗很累,吃的东西也是很少。”叶修做出一脸的心疼样子。

他去车上拿了一点吃的东西,有两袋方便面,还有两个新鲜苹果,走到站岗小哥的旁边。

“这是我吃的中算是好的了,要是你不嫌弃的话就收下。”叶修说话时眼睛一直看着那个站岗小哥,他知道自己拿出吃的东西后,站岗小哥的眼睛就一直盯着,完全没有看见叶修也同样看着他。

站岗小哥动心了,看见吃的就眼睛发亮,双手不由自主的伸过去拿住吃的,他知道能有吃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。

“行,我可以帮你,我是看在你这么帮助那孩子的份上,而不是吃,吃的东西。”站岗小哥赶紧收起吃的东西,收到时候还不忘看看四周,怕被人看见。

收拾完后对着叶修身旁的周泽楷说,“小朋友,你告诉我你爸妈的信息,我帮你进去找。”小周认真的说,站岗小哥也认真记下。

等着站岗小哥走进大门,叶修才一脸认真的看着小周。“小周,要是你的爸爸妈妈在这里,我就能离开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周泽楷一脸惊讶,“前辈你刚刚说的是真的?你要离开?你不和我一起进S市?”

“嗯。”叶修点了一下头。

“为什么?前辈和我待在S市不好吗?”周泽楷很是不理解。

叶修想要解释,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怕伤了小周的心。

叶修的眼神里透出不舍,用手抚摸着小周的脸,“和你待在一起我当然愿意,你在我的身边还能帮上很多忙。”

他深深的叹了口气,“但是我的情况不允许,如果我告诉了你真实情况,可能会给你带来危险。我一定要离开,你和你爸爸妈妈在S市好好生活。”

周泽楷赶紧抓住叶修的衣服,生怕自己一不留神就会让人溜走,“前辈,我不想你离开。”他知道前辈肯定会离开的,自己怎么说都是没有用的。

“人总是要分别的,我们以后肯定会再见面的。”

听见还能再见面,周泽楷笑了,“真的吗?我们以后还能见面。”

“嗯,到时候我要你每天给我煮好吃的。”

“好的,到时候我要让前辈你吃了还想吃。”

叶修想,这小孩子真皮。他还不忘的捏了捏小周的脸,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捏这么肉肉嘟嘟的脸了。

他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,趁着没有人,就赶紧对小周说,“还有一件很重要的是,不要告诉任何人我的名字和样子,包括你的父母。”

周泽楷听见前辈说了一件很重要的,赶紧点头答应。
大门那边有了动静,站岗小哥告诉叶修俩人找到小周的父母了,这可把小周高兴坏了,透过大门的窗户,小周确定以及肯定,那就是自己的父母。

叶修拿出小周的那份吃的交给站岗小哥,之后就和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小周挥手告别,等进了门再也看不见了才停下手中的动作,开车离开这里。

评论

热度(12)